团学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探究显微镜下的美”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8-03-24   点击数:2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探究显微镜下的美”活动成功举办


3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于纺化楼C1004室成功举办活动“探究显微镜下的美”。院科协全体成员以及部分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主题是“以微见著,领略自然之美旨在帮助我院同学学习各种基本操作技能并使用显微镜。活动期间,翟书伟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讲解实验操作的流程以及各种注意事项,其余工作人员则负责协调活动现场、维持实验室秩序和卫生并且协助参赛选手完成必要的实验操作。本次活动的主要材料是马铃薯、芹菜以及苹果等多种蔬果。选手们对材料进行切割和制片并放置在载物台上,通过粗准焦螺旋,细准焦螺旋以及光圈和物镜的调节进行细胞观察。使用显微镜完成实验操作后,同学们拍下作品参与最后的评比

本次活动摆脱了传统单调教学内容的束缚,培养了生科院学子发现美、探究美的能力。充实了生科院学子的课外生活,磨炼了他们的操作技术,为他们日后进行实验操作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生科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