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3.5雷锋月”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8-03-31   点击数:2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3.5雷锋月”活动成功举办


33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莫文隋的三名志愿者在会长李雪娇和副会长周文玲的带领下在埭伍桥社区成功举办了“3.5雷锋月”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先熟悉了路线以及周边植物。随后,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来到社区,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简单熟悉后,便带领他们识别身边的常见植物。途中,志愿者们边走边讲解,为他们介绍了垂丝海棠、新叶老叶颜色不一的红叶石楠、用处多样的香樟树、以及花开在枝干上的紫荆花等。小朋友们都认真听讲,并不时提出问题,志愿者们则尽可能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地为他们答疑解惑。讲解结束后所有人回到社区并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有助于让小朋友们熟悉身边的各种植物,激发他们对生物的兴趣。同时也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各类植物的印象,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增强了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传承了莫文隋的志愿精神。(生科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