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8-04-05   点击数:2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活动成功举行

45日,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绿色环保协会在南通市啬园与万福园举办了“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活动。张先生的孙子张续武先生、电视台工作人员以及我院部分志愿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参与人员共分成两队,事先接受过培训的队员手捧提前准备好的花束前往不同的祭扫地点。一路队员负责在啬园为张先生献花,参与张謇先生后人的缅怀仪式,并追忆张謇先生的光辉往事。另一路则前往万福园进行文明祭扫的宣传活动。他们与万福园工作人员相配合,劝说前来扫墓的市民摒弃传统纸钱祭祀的风俗而采取鲜花祭祀这种环保且美观的方式。这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本次文明祭扫活动倡导改变纸钱祭祀的传统方式,采用鲜花祭祀,这吸引了许多环保人士参与,有利于增强了人们投身绿色环保事业的积极性。同时,本次活动为日后绿协进一步充实活动内容打下了殷实的基础。(生科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