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生动一小时”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8-04-13   点击数:2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生动一小时”活动成功举办

4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赴陆洪闸小学的“生动一小时”微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完成。活动由学院莫文隋副会长范思佳带领,莫文隋干事唐倩雯主导,同行的还有十名志愿者。

本次活动内容是教六年级同学们制作水果电池。小朋友们被分成十个小组,由一名志愿者担任主讲人在讲台上通过ppt讲解实验原理,志愿者在现场演示制作水果电池的过程中向同学们讲解实验步骤和操作时的注意事项。接下来,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分发实验材料并帮助他们切好水果。实验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投入,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了他们的疑惑。所有Led灯被成功点亮后,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一起合照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科学知识,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并且在实验过程中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提升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增强了为社会服务的服务意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志愿的意义。(生科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