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党校规章制度

日期:2013-03-15   点击数:1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党校文件



通大校党〔2013〕1号
关于印发《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
党校规章制度》的通知
各分党校: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党校规章制度》已经党校校务委员会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分党校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
附:《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党校规章制度》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3年3月12

抄送: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宣传部20133月12日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党校规章制度

一、校务委员会工作制度
校务委员会是保证党校有效开展工作的管理协调机构。校务委员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
1、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
2、根据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指导制定部署实施年度计划和班期教学计划,确保党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3、制定健全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定期检查实施情况,提出改进方案。
4、及时选聘教员,建立一支专兼职教员相结合的师资队伍。
5、做好对分党校的业务指导工作。校务委员会平时应注重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全校党校工作运行情况,对亟需解决的有关问题及时提交校务委员会讨论。
6、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调动教职员的工作、学习积极性,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7、每学期召开一至两次工作例会,总结经验,研究问题,部署工作。
二、教员守则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学理论水平。
2、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政治上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带头增强党性,端正作风,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有效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
4、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认真备课,虚心听取学员意见,及时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5、认真组织实施教学工作计划,做好有关档案资料的积累、整理、保存和报送工作。
6、自觉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学员守则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有关文件,按照“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的四项素质要求,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思考问题。
2、服从党校的领导和教学安排,上课认真听讲,讨论踊跃发言,写好学习心得和个人小结,自觉完成学习任务。
3、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严格执行请假制度。
4、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5、尊敬教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四、教务活动制度
1、认真制定党校年度工作要点、教学工作计划报校务委员会批准实施,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对教学计划予以适当调整。
2、每期办班必须提前制定具体的办班计划,及时向学员发出培训通知。
3、每期培训班要准备好相应的教材和学习材料,确定教学活动方式和形式,确定学员应完成的学习内容要求。
4、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
5、每期培训班结束,认真进行总结,并写成书面材料。学期和年终作出必要的书面总结,报送党委。
6、每年进行一次教学质量评估活动,对校党校、分党校的办班情况进行总结评估,总结结验、分析问题、明确目标,不断前进。
五、考勤考核制度
1、考勤人员由校务委员会指派专人负责,考勤范围包括所有教学科研活动。
2、请假要履行审批手续,学员请假要向党校领导提出申请,批准后方可执行。
3、考核内容包括考勤情况、学习表现、考查成绩、思想总结。
4、考核应根据教学内容和对象情况,确定适当的考核方式。包括开卷考试、闭卷考试、社会调查、学习心得、个人小结等项目。
5、学员必须严格执行考核纪律,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6、考勤、考核情况通报学员所在基层党组织。
六、档案管理制度
1、档案由校务委员会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各分党校也应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各分党校每期办班所有资料由各分党校负责保管,其中有关教学计划、学员分组名单、成绩登记表等应报送一份由校党校备案。
2、档案人员要主动、准确、及时地收集、整理每期办班资料和各种会议记录、报告、总结等材料,做到不漏不重,并严格遵守档案纪律。
3、按校档案馆的有关规定,及时交存有关档案资料。
4、自存档案要做到立卷分类科学、案卷与目录相符。
5、建立档案柜,落实档案管理措施。借(调)阅档案要办理借阅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