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辅导讲座

日期:2014-03-17   点击数:1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辅导讲座


  为了让考研学生更好的备战考研复试,3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湘陵教授为10级考研学生开设了考研复试辅导讲座。

  谭院长主要从考研面试现场、面试技巧、导师选择和调剂等方面和同学们展开交流。复试在研究生考试中非常重要,须给导师留下良好的印象,谭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服装仪表、礼貌礼节、言行交流、沟通技巧上进行实战训练,克服紧张的情绪,展现自信、诚恳、从容、谦虚的精神面貌。其次,在解答复试问题时注重资源共享和信息渠道畅通,做到有备而来,语言表达调理清晰,具有逻辑性,能合理地展现自己的优势和长处、扬长避短。在调剂方面,谭院长针对“到底是倾向于选专业还是选学校”和“调剂的时间差”两个问题,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给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在师生互动环节,谭院长就同学们的疑问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生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就业及再深造工作,本次讲座为即将考研复试的学生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希望能为他们做出更好的人生规划搭载阶梯。(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