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笃学、友爱、逐梦”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4-05-07   点击数:0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笃学、友爱、逐梦”考研经验交流会


  4月26日晚6:30,生命科学学院“笃学、友爱、逐梦”考研经验交流会在9#201成功举办,参加活动的有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24位大四同学和大三全体同学及部分大一大二同学。

  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22.5%,除免推生外,其中,85%为985、211高校。姚传波同学考取复旦大学,夏晓云同学被南京农业大学录取,唐玮同学免推为我校研究生。他们三人代表考研的同学分别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调适考研心理压力、考研英语复习、复习时间规划、考研资料选择、我校免推生等普遍问题分享经验,解疑答惑,他们的精彩演讲为在场的同学拨开考研迷雾,点亮了考研之路。

  随后,大三准备考研的同学与报考同一学校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四同学从学校导师,专业课程复习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并赠送了自己的复习资料和考研笔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将会借鉴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生命科学学院以考研促学风,以交流促友爱,此次活动提供一个平台,让2011级想要考研和还在犹豫是否考研的同学及时了解了考研信息和动态,解决了考研路上所需面对的问题,增加同学们之间的友情,为学生成长成才追逐梦想添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