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科研训练与素质拓展大赛

日期:2014-05-26   点击数:0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科研训练与素质拓展大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积极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3日下午在主校区4号楼404教室举办了第八届科研训练与素质拓展大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春花、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院团委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3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决赛预答辩,其中《樟树叶提取液的抑菌作用研究结果》、《黄萎病胁迫下棉花差异性研究》、《利用纤维素酶降解玉米秸杆的初步研究》等9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主要分为ppt展示与问题答辩两个环节。决赛过程中,选手们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用简明易懂的语言逐步呈现自己的实验课题,沉着地应对评委的专业提问,他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蚕豆参与设施栽培连坐障碍修复技术研究》课题组摘得桂冠。

  活动最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汪保华博士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辛苦付出和精彩表现,同时勉励同学们积极创新,投身科研,用科技力量成就自身的成才梦和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