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4-05-28   点击数:0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学习交流会


  5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春花主持。

  会上,胡春花副书记就近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重点强调开展毕业生摸排,关注存在学业、心理、就业困难的学生,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开展。与会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各自年级、班级工作实际,对学生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最后,辅导员葛云老师做了《如何正确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专题交流。她主要从“哪类学生需要特别关注”、“谁能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情况”、“哪些信号表明学生可能发生危机”、“事件发生后如何正确处理”四个问题入手,和与会老师分享了在危机事件处理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