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中科院杜雄明博导来院作报告

日期:2017-09-05   点击数:0  


我院邀请中科院杜雄明博导来院作报告


9月5日,我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所品种试验资源研究办公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杜雄明来院作学术报告并对通謇1号鸡脚棉实验区有关项目进行考察。

杜雄明做了题为《棉花种质资源遗传和变异的鉴定评价》的学术报告,对有关棉花科技发展的新形式、棉花新品种改良和改革的现状,进行了精彩陈述。

通謇1号鸡脚棉经过三年来的探索,初具成果,是实现机械化作业(摘棉)优先品种。在现场考察时,杜雄明认为中国棉花主产区在新疆,补充区在长江黄河流域的中下游老棉区,沿海滩涂地区是发展棉花历史经验的延续,利用当代高科技、资金技术优势,可以开拓沿海生态优先综合发展的新模式。他认为沿海滩涂和新疆皆为盐碱土,适宜棉花生产,表示积极支持通謇1号鸡脚棉在新疆试种。(曹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