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红色基因代代传”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

日期:2018-04-11   点击数:0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红色基因代代传”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学思践悟新思想,红色基因代代传”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春花、关工委朱道立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生科院第十四期党训班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了沙家浜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舍生忘死抗击外敌入侵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时期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体会新四军和沙家浜人民之间的军民鱼水情深。


参观结束后,在革命英雄雕像前,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在嘹亮的国际歌中,在胡春花副书记的带领下,22名新发展党员,举右手握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发出了郑重的誓言。


预备党员代表许梦婷同学对“我们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做出了她的回答并从信仰、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团结、担当和做到四个方面阐述了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怎么做,号召青年大学生“祈通中西,力求精进”,发扬“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人特质,肩负起历史和国家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入党积极分子张艺菲同学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郑重承诺,在学习期间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严格遵从党的章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党,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做好笔记,总结反思,树立党训班学员良好形象。三是要在社会实践中奉献自我,为人民服务,坚持以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最后,胡春花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点评,并以朱凡烈士的事迹为例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入党首先要有为人民服务的觉悟,要有信仰。二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三是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努力学习,争取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