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生命科学学院跟进式教育再结硕果

日期:2018-04-25   点击数:0  



喜报:生命科学学院跟进式教育再结硕果


2017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着力构建“五位一体”跟进式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创新高。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率达70%,上线率达41.2%,升学率达33.2%。可喜的是,考研录取率在保持高位运行的同时,考研质量进一步提升,18名同学被复旦大学录取,还有一大批同学被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其中,生物技术14233名同学中,有18名同学被复旦、中国科大等名校录取,1名同学出国深造,升学率接近60%

生命科学学院教风、学风优良,有着深厚的传统积淀。自2004年南通大学合并组建以来,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生考研率始终名列全校前茅,多次被评为“学风建设先进集体”。近年,院领导班子尤其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学生为本,以改革为导向,以绩效为杠杆,着力构建跟进式人才培养体系。2017年,学院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构建“五位一体”跟进式人才培养体系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活动。一是跟进社会主旋律,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跟进学生发展需求,制定“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的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跟进人才培养效果,实施精准帮教和精准帮扶项目。四是跟进学生管理制度,实现学生管理人性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着力推进跟进式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聚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高点定位,持续发力,确保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易静、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