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俄罗斯科学院Vladimir Matychenkov高级研究员来院讲学

日期:2018-05-10   点击数:0  


我院邀请俄罗斯科学院Vladimir Matychenkov高级研究员来院讲学


5月10日,高级研究员Vladimir Matychenkov博士走进南通大学生命科学院,跟全院师生就“土壤修复中的新技术”开展了技术交流。报告以当前土壤健康状况为切入点,对集约化农业、重金属污染、有机物污染、盐化、土壤侵蚀等因素导致土壤退化的现状做了全面解析,深入的机理研究,展示了高活性硅技术在改良土壤盐碱化土壤上的Na-Si运输系统以及重金属阻隔等理论。报告数据显示,高活性硅技术的应用,能够培肥地力、活土保墒、激活土壤微生物、降低养分流失、解磷解钾、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调节土壤pH值、缓解作物重金属毒害、增加植物抗性,是生态技术改良土壤的新型途径。

Vladimir Matychenkov博士是俄罗斯科学院高级研究员,曾经因突出的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项目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曹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