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圆满成功

日期:2018-05-16   点击数:0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圆满成功

为贯彻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指导思想,展示全日制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育硕士的教学能力,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在5月16日举办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比赛。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毅,教科院副院长姜永杰,通大附中黄建华,生科院院长姚登兵,生科院教授马以桐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师范生综合技能比赛共由两个小赛组成,分别为教案设计和模拟上课。模拟上课时,选手声情并茂,积极与“学生”互动,并借助多媒体、板书和自己制作的教学用具等更加形象直观地进行教学。展现了我院教育硕士扎实的师范生专业实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比赛落下了帷幕。参赛选手们展示了师范类学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素养,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后蒋解同学以精致的教学课件、条理清晰的课堂教学、随机应变的现场表现夺得本次师范生技能比赛桂冠。

比赛结束后,徐毅老师和黄建华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对同学们就教学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老师们对参加本次比赛的研究生给予表扬并鼓励。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师范类学生的专业能力,更促进了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