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庆日活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放飞梦想,探索生命科学奥秘”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8-05-19   点击数:0  


校庆日活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放飞梦想,探索生命科学奥秘”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在校庆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更全面地向公众展示学校形象,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农业部南方平原玉米科学观测实验站、江海晚报小记者站和中国细胞生物学会联合举办主题为“放飞梦想,探索生命科学奥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5月19日南通市江海小记者、南通市第三中学、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南通市实验小学、南通市平潮小学学生及其家长共计70余人来到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园和实验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命科学探索之行。

在实验室里,琳琅满目的实验设备与器材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大家仔细聆听实验老师的细致讲解,通过显微镜仔细观察果蝇在成长阶段下的各种形态。中小学生们认真听讲、细致观察,俨然成为了一个个“小小研究员”。在植物园里,从传统的玉米、荞麦、小麦到引进的迷迭香、郁金香、楸树、紫背天葵、食用玫瑰等,孩子们通过看、闻、触摸等方式对植物和农作物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和认知。

南通大学植物园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一项常态化活,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培训中小学生达300余人,获得公众的广泛认可。南通市城市日历频道、《江海晚报》等媒体对该项活动进行了报道。(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