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开展“新生走进实验室”活动

日期:2019-10-22   点击数:7  

为帮助新生了解学院实验室环境,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10月19日上午,218名2019级新生在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组织下参观了实验室和学院科研实验基地“植物园”。

新生按班级列队整齐进入发酵室、微生物接种室、电泳室等多个实验室。在参观之前,院科学技术协会会长高俊峰同学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希望新生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参观过程中,各个实验室研究生学长学姐分别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特点、实验课程内容和实验研究方向及课题,对大型仪器和常用仪器进行解说和操作演示。新生们对专业学习和科学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新生又走进学院科研实验基地“植物园”,参观了用于科学研究的植物实验样本,对生物学科有了更直观地认识,消除了对科学研究的距感陌生感。

“新生走进实验室”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此次活动,新生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