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暨“爱生一帮一”结对仪式

日期:2019-10-22   点击数:683  


10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暨“爱生一帮一”结对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以及结对学生和集体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季凌燕重读了入党志愿书,重忆当年入党经历,重问当初入党初心,并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往昔此刻的激动心情以及对党赤诚深厚的感情。钟非老师和常燕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分别做《不忘初心,做一名优秀的教工党员》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主题发言,畅谈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在季凌燕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季凌燕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初心如磐、主动作为;二是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三是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她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一次申请一生践行,一句誓言终身信仰”,始终不渝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为了将“四重四亮”落到实处,学院启动了“爱生一帮一 ”主题活动。结对仪式中,院长姚登兵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及内容,要求党员教师深入学生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克服困难、陪伴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教育,将服务承诺亮出来,将责任担当扛起来。(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