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为生命科学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日期:2019-11-13   点击数:131  


11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院长姚登兵主持报告会。

吉明明以“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东风,实现通大新百年的跨越发展”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大会盛况、重大成果、重要意义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如何深刻回答“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以及全会五个“第一次”的里程碑意义。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催人奋进。

吉部长与大家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奋进学校发展战略上、在完成学院工作任务上当好表率。

院长姚登兵强调,希望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本职工作出发,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助力“8050计划”、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落地见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