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同上思政课,厚植家国情

日期:2020-03-09   点击数:343  

39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迅速部署工作,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学生通过多种途径,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思政大课上,四位教授解读国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在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有力地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这场刻骨铭心的思想政治课让他们真正认识到什么叫责任和担当。学习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600余师生对这堂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发表学习感受,反响热烈。

研植物17班朱秀茹表示:这堂课让她再次感受到党和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她感叹“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冲在最前面”这样激励人心的话语一次次的出现在请战书上,作为一名党员的她深受鼓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新时代。生技182班冯志聪说,这次大课更切实地让他感受到中国当代青年的力量,让他知道,爱国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曾经是你,今天是我。曾经的你护我周全,今天我予你安康,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华儿女,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卖萌并不影响她们的冲锋,恐惧也不影响她们的勇敢,她们在崩溃后擦干泪水,马上投入战场,她们是带着稚气的最勇敢的年轻人”,零零后的海洋191班姚梦军为那些防疫一线的同龄人自豪,这次大课让他明白国难当头,要有团结精神,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青年大学生不仅仅要在国旗党旗之下,立下宣言,更要用心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强烈的爱国爱党之心!

辅导员们学习后深有触动,他们表示这堂思政课是场及时雨,是一次思想武装,又是一次理论充电,他们深知思想教育工作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将以此次思政大课为契机,加强党团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和学生们一起努力交出疫情防控的完美答卷。(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