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新华社关注我院外籍教授Pedro Laborda抗疫观点

日期:2020-04-15   点击数:10  

415日,《新华社》刊发题为《在华西班牙学者:“中国经验证明新冠病毒可以战胜”》的文章,关注我院外籍教授Pedro Laborda(佩德罗·拉沃尔达)抗疫观点。

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中国防疫措施的“南通女婿”拉沃尔达跟所有中国人一样,掌握了各种新技能,囤积食物、研究美食、居家锻炼。这位植物病理学家还当起了网络主播,为79名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在线授课。还利用这段时间撰写文章、准备研究计划、申报基金,做了很多平时没时间做的事。

拉沃尔达在采访中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给了他充足的安全感,事实证明也十分及时有效。中国表现得非常有责任感,能够在很短的时间控制住疫情。中国把人民的福利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这非常值得尊重。中国为人类应对类似疫情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格林尼治时间414日零时,西班牙是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第二高的国家。拉沃尔达和其他的在华西班牙学者十分担心祖国的疫情发展,他们自发组织拍摄视频,向祖国的家人朋友介绍中国抗疫经验,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目前,视频的网络点击量很高,不少西班牙国家和地方电视台都播放了他们的视频。

我们希望通过讲述在中国的抗疫经历,减缓他们的焦虑。好多西班牙朋友对我说看到视频之后流泪了,这给了他们正能量。拉沃尔达说。

(葛云)

相关链接:

新华社: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033496?channel=weixi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腾讯视频:https://v.qq.com/x/page/k0939xxtn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