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全力保障考研学生“云复试”

日期:2020-05-12   点击数:25  

    近日,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陆续展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普遍采取线上复试的形式。为了积极应对“云复试”,关爱考研学生,助力学生复试成功,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充分调研,积极谋划,推出一系列考研帮扶举措。

前期,通过“云摸排”了解复试学生专业知识准备情况、心理调适情况、线上复试硬件设备筹备情况等,掌握学生需求。邀请专业教师和往届考研录取学生对专业知识进行在线答疑和辅导,精心整理《“云复试”注意事项和技巧》、为复试学生进行心理减压。学院还配备了多套高清摄像头、话筒、耳机,开放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学院领导也主动腾出办公室供考研复试学生使用。经过精心布置,反复调试,打造了7间整洁明亮的复试间,并安排学生党员负责复试间的预约与管理。学院全心、细心、贴心的服务为考研复试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学生倍感温暖和鼓舞。自56日以来,“云复试”专用考试间已有25人预约使用,效果良好。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全方位、全过程跟进服务考研学生,助力学生考研成功。2020届本科生考研人数131人,报考率为64%,国家线上线76人,上线率为38.6%(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