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尽心工拙无闲暇,信手纵横尽技能

日期:2020-05-23   点击数:10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师范生技能大赛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我院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和教学技能水平,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523日在教科院的8061127微格教室如期举行。经前期的激烈角逐,共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谢焕松、马以桐、王兆慧、谢晓玲、赵春、周蓉、陈琪、王琤等老师担任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利用多媒体课件和自制教学工具对自己所选的课题进行模拟教学展示,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环节,在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和实验演示,使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他们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有的讲课风趣幽默、有的激情四射,在课件、板书、实验、互动等各个环节都各有千秋,充分显示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功底,给现场的同学和评委老师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评委们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的把握、教法、多媒体的使用、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全面综合考评。比赛活动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师范生给予厚望。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为生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学生们在大赛上现风采、展英才、紧跟课改趋势,日后必定继续攀登创未来!(庄智敏  丁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