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爱国主义信仰公开课

日期:2020-05-27   点击数:10  

526日晚7:00,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线上爱国主义信仰公开课,邀请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姚坚作湖北抗疫纪实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报告会。

姚坚以“苏大强---湖北抗疫纪实报告”为题,通过展示大量的抗疫一线照片,详细介绍了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到湖北武汉、黄石医院参与救治重症患者,用精湛的医术和忘我的奉献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救治任务。他勉励全院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富有科学精神、理性思维、仁爱情怀的新时代好青年。

报告会后,院党委书记季凌燕向全体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同学学习抗疫先锋主动作为、敢打硬仗的担当精神,汲取抗疫“硬核”力量,将爱国情持续转化为学习、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不断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是以庆祝南通大学建校108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要以优秀榜样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速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