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线上实习动员暨企业宣讲会

日期:2020-05-27   点击数:10  

为了全面落实实践育人的宗旨和2020年第二学期的专业实习实践教学工作,527日下午,学院举行了线上生实习动员暨企业宣讲会。

宣讲会上,副院长邓自发首先代表学院向参会的实习单位表示感谢,并做了主题为“迎艰克难,知行并进”的实习动员。他号召同学们充分认识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疫情期间做好防护的同时,提前储备丰富的知识,在实习单位要正确定位:作为通大学子要争当“通大代言人”,充分展示通大人的精气神;作为企业员工要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抓住机会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成长自己,很好地完成从学习到实践的转变,从学生到价值创造者的转变。实习指导老师卢晓凤向学生和实习单位详细介绍了专业实习各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本次实习动员部署及企业宣讲会吸引了许多重量级企业的参加,既有默克生命科学、正大集团等历史悠久、体量巨大的知名企业,也有诸如无锡药明生物、药明康德等行业内的领军企业,还有有澳思康、睿智化学等新兴企业,为我院学生提供了细胞培养、分离纯化、分析开发、动物实验、QE技术等实习岗位,数量达173个,远超我们的实际能够提供的人数。各家企业通过视频在线,给同学们介绍了行业、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实习岗位的信息,向同学们发出了实习乃至加盟的邀请,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接受到足够的信息,纷纷积极加入到实习岗位的双选工作中去。

宣讲会由冒永杰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学生参会。(冒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