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预答辩

日期:2020-05-29   点击数:10  

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高等学校教育思想观念转变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体现,是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5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评审会在纺化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评审邀请了学校资深评为季本华教授和朱道立教授担任评委。

评审答辩由各项目汇报人以PPT的形式汇报,主要展示项目立项依据、项目研究基础、研究内容与创新性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通过汇报,各位同学都以饱满的精神展现出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热爱、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扎实的科研素养。答辩后,评委老师们分别给予一对一点评和指导。

副院长邓自发教授在答辩总结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项目的组织动员、申报、指导与管理,期望今天参加答辩的同学会后扩大宣传,现身说法动员更多的同学早点加入老师的科研项目开展科研训练,扩大直接参与创新创业训练学生的覆盖面。通过院级、校级以及省级和国家级大创项目的训练与科研实践,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同时,形成一批有彰显度的科研成果,为学院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和国家级学科竞赛取得佳绩奠定基础,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

学院领导、各项目指导老师、教务老师、学生项目团队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庄智敏、杜思捷/,沈音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