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来生命科学学院讲学

日期:2020-05-29   点击数:10  

529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来院讲学。副院长刘东主持会议。

赵良平副会长为我院师生做了为《关于生态保护修复若干问题的思考》专题报告。他结合其多年担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的工作经验,与师生共享了国家生态治理要求、生态系统修复与水资源利用、植被品种的本地化和多样化以及人类生态健康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提出师法自然、城乡差别化个性化等科学生态观点。

在交流环节,赵副会长为我院生态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把脉会诊”,建议应围绕学院现有的优势与特色,紧扣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推动生态学学科的融合发展。

活动结束后,赵良平一行一起参观了南通大学校史馆、生命科学学院南通市观赏植物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