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0-06-02   点击数:11  

为帮助我院学子明确考研目标,发挥传帮带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6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考研路上 指路明灯”考研经验云端分享会,6位大四毕业生应邀进行在线考研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主持活动,近2001718级备考和意向考研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2020届考研录取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的6名同学分别就备战考研的时间规划、目标院校选择、各科复习方法、压力缓解方式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建议考研期间寻找一个伙伴,相互督促、相互学习、相互减压;多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积累科研经历;坚定考研的信念,持之以恒方能成功。最后,对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存在的疑惑,他们均给予详细的分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会上,金玲书记介绍了我院今年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情况,分析了当今社会需求给本科生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以充分的恒心与毅力,将信念付诸于行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能力。(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