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8-09   点击数:10  

8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部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院长姚登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参会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5个关键环节的论述,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向导师们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在多层面组织学习,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根据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要按照最新的指标评价体系,全力推进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副院长刘东结合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和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和研究生培养过程规范化管理,对研究生培养模式、论文盲审、论文抽检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对下半年度研究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学院还组织了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刘东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