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全体研究生集体观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直播

日期:2020-09-14   点击数:10  

为建立健全三全育人的研究生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914日下午3点半,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 “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刻苦完成学业,为国忠诚奉献”,主讲人为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这位80多岁岁的国防领域老院士,六十载矢志军工报国,多年潜心研究火炸药,默默耕耘在国防事业前沿。

研究生阶段是人生最好的阶段,王院士希望新时代研究生要有超强的学习能力,深层次的思考,极高的独立性,学习和学会做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要善于聆听,发现自己,提高自己,做真实的自己;要多读书,多运动,把身体和心理锻炼强大;要多研究,多思考,把专业技能锤炼更精;要勇敢和坚强,敢于面对纷繁复杂的难题。

在场的研究生纷纷表示要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的人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聪明的智慧、勤劳的双手、不懈的努力,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华彩人生!(庄智敏、柯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