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施卫东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日期:2020-09-18   点击数:10  

 917日下午,校长施卫东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施卫东肯定了生科院近几年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如何进一步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谋划科学布局,实现资源共享;二是提高人才引进质量,重视科研产出,建立团队建设和梯队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围绕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构筑大平台,力争培育出一批高水平、有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四是利用长三角生物产业的区位资源,坚持走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院长姚登兵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现状、“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学院事业发展的需求、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从“十四五”规划科学布局的角度,对如何正确处理好目标与路径、问题与举措、学科教育与师范教育等三个方面的关系做了科学指导。参会人员分别发言,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会后,施卫东一行调研了学院科研实验室。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学院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