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日期:2020-09-24   点击数:10  

生命科学学院

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工 作 实 施 细 则

 

 

为做好我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根据南通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推免名额

    总名额:8

含生物科学(师范)2人、生物技术3人、生物工程2人、海洋技术1人。

二、申请报名条件

申请者在符合学校规定的申请推荐基本条件的基础上,须满足以下条件:

1. 将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和录取的重要依据,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和录取;有学术行为不端及弄虚作假者,不予推荐和录取。

2. 3年综合测评分排名位居本专业本年级学生前1/3

3. 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在校学习期间,必修课和选修课成绩优良,冲抵前成绩不能有不及格。

4.英语CET4成绩425分(含)以上。

5预计能正常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三、申请受理时间、地点

1.学校网报系统(http://210.29.67.7/zsgl/tmzggl

开放与关闭时间:

91018:00——92412:00

2.书面申请受理时间、地点

截止时间: 92415:00之前

受理地点:啬园校区15号楼 C1209

、推免生名单产生办法

根据本学院申请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者,按以下程序产生推免生名单:

1. 核算3年内综合测评分成绩(包含:参加志愿者服务、科研成果、竞赛获奖)。

    2. 在综合测评分成绩上加上参军入伍、到国际组织实习的加权分数(各0.5分)。

    3. 综合测评成绩+加权分数)在专业的相对排名来进行专业内排序,具体方法如下:

    综合测评成绩+加权分数)专业内排名/专业当年总人数,按从小到大在专业内排序。

    4. 专业内未用完名额通过专业内排名/专业当年总人数,按从小到大排序。

5. 学院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推免学生的在素质综合测评中已经加分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等内容进行审核鉴定,并组织相关学生进行公开答辩,答辩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结果公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审核鉴定通过者按照原测评成绩计算;审核鉴定不通过者重新进行测评计分。

6. 根据审核后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推荐名单。

五、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姚登兵、季凌燕

    成员:邓自发、金玲、刘东、张健、黄玲、王兆慧、冒永杰

    咨询、申诉电话:85012811

六、其他事项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