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金刚川》

日期:2020-11-18   点击数:160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70周年纪念。为致敬英雄,铭记伟大胜利,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1018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影片从士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呈现了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故事,展现了我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老师都深受感染,大家在历史的回顾中感叹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此次观影活动是学院党委学“四史”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加强了“四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而且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坚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