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推动深度融合,双向走进助力精准就业

日期:2021-04-15   点击数:315  

——生命科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暨南通大学春季生物类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415日,生命科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暨南通大学春季生物类专场招聘会在啬园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由南通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旨在为通大生物医药类毕业生和企业搭建双向选择交流的平台,助力学生精准就业、服务企业招才引智。

在开幕式上,院长姚登兵代表学校和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生命科学领域学科建设并寄于厚望,已经将其纳入了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整体战略布局。此次生物医药的领头企业齐聚南通大学,深度聚焦生命科学前沿高层次人才需求、共同探讨生物类专业人才培养,是非常珍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后疫情时代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分别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生命科学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和生命科学学院本科专业人才方案研讨会。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薛倩、普米斯生物制药(南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陈辉、上海华盈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世东等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进行由企业参与教育改革”、“如何发挥企业在生物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如何促进生物人才供给侧改革和生物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三个议题作主题发言。

本次招聘会共有43家国内知名生物医药类企业参会,其中不乏国内外生物医药类的领军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到场参加学生超过1500人,意向签约近百人。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生物学及其相关领域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焦点,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引擎,带来了对生物医药人才的供给缺口,南通地区因为地区优势也成为了生物医药企业的集聚地。为顺应这一形势,生命科学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推动校企合作深入融合,打破为学生“找饭碗”的传统观念,构建为学生“找份事业”的新思路,主动融入区域创新体系,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切实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