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戴志飞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1-06-01   点击数:10  

202161日,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戴志飞教授做了题为超声造影剂在重大疾病诊疗中的应用与挑战报告。

戴志飞教授课题组研发了一种新型超声造影剂并成功转化,介绍了超声在应用重大疾病的诊疗应用,并与在座的教师与研究生分享了转化研究的经历以及超声研究方面的设想与挑战。

报告过后,姚登兵院长、刘东副院长以及袁卉华老师团队就超声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

       
戴志飞,博士、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造影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影像材料与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介入医学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Bioconjugate Chemistry副主编,Theranostics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