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程宗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1-08-30   点击数:10  

 830日下午,美国田纳西大学植物科学系荣退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中科院一区杂志《Horticulture Research》程宗明主编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主编破析科研和论文写作发表全过程”报告。

程主编从科技论文的本质与科研意义、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布局和构思论文、投稿审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用“牛鼻子”的生动比喻强调一流研究和一流论文的重要性,并将整个科研过程和案件侦破过程做类比来全方位解析科研和论文发表过程。他还从主编、审稿人的角度提出了投稿注意事项,提出作为科研人更应该具备一颗平常心的观点。讲座最后,程主编用自身人生经历启示师生应当自信,用于勇攀科研高峰去领略人生的无限美好!

本次讲座现场氛围轻松,师生们深入了解了论文写作、发表全过程,学习了做科研应有的态度和境界,深受启发,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