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学生工作部、团委领导莅临我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1-09-09   点击数:10  

 98日下午,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校团委书记陈婷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翼、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严军英莅临我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院长姚登兵代表学院党政向张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调研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玲主持,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金玲书记就学院考研、就创业、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对考研数据进行多角度挖掘、积累和分析,并以此为依据,围绕如何在已有较高位的基础上,突破瓶颈,进一步提升考研“三率”,进行积极的思考,找准着力点,勇于变革,与教学形成合力,多举措推进学院考研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在就创业工作方面,学院主动出击,与行业内多家优企、名企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共识、达成合作,成立“三色骆驼”大学生精准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搭建专业认识、行业认知、顶岗实习、暑期实践、专业实习平台,设立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基金,制定通大生科毕业生企业骨干培养计划,建立完备的毕业生跟踪机制,全面提升就业质量。金玲书记还就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三级网络建设以及学院共青团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成长成才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雪松部长对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赞赏我院在学生考研就业方面所做的详实数据积累和思考分析,她鼓励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探索工作模式创新,把信息数据充分运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中,找准痛点,踩准节奏,扎实推进,提升实效。此外,张部长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给予相应的指导。陈婷婷书记结合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情况,希望学院团委今后在特色品牌优化和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张部长还与与会辅导员逐一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关心辅导员个人成长和专业发展,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翼、校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严军英也就相关的工作与辅导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