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15   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忆峥嵘岁月,做薪火传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家国情怀。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即使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电影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全体师生被片中用热血与生命保家卫国的壮烈情怀久久震撼,为感人至深的战友情、兄弟情深深动容。战士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动人事迹,激发了大家心中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热情。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生动且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必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中,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