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名企大咖面对面”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日期:2021-10-15   点击数:181  

 1015日,生命科学学院在9号教学楼301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名企大咖面对面”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药明生物中国生产部副总裁郭薇博士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主持,全体辅导员和120名学生代表参加。

 郭薇博士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生物人”,在清华大学和麻省理工的求学经历和步入职场后的成长经历,并结合药明生物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研究前沿和热点以及行业发展前景,为生物专业的学生拓展专业视野,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明确职业选择方向,并为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和职业素养能力的提升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两名目前在药明生物工作的通大校友,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当年的学业规划和职场成长的经历和感悟。最后,郭博士对现场同学提出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职场发展以及生物技术研究热点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认同、学业规划、个性素养提升、职业能力培养,并依托学院 “三色骆驼”大学生精准职业生涯规划领航工作室积极开展职业生涯教育,探索针对学生个体的精准职业生涯指导和服务,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帮助学生成就美好人生。此次讲座是“三色骆驼”领航工作室本学期开展的首场讲座,也是“名企大咖面对面”系列活动的之一,后续还会邀请多位行业名企高管走进校园,共同助力学生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姚良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