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年级大会

日期:2021-11-22   点击数:10  

 11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9号教学楼302教室举行2021级全体学生大会。本次大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21级年级辅导员金玲主讲,辅导员姚良臣主持。

 金玲老师首先总结21级自开学报到以来各方面的表现,对年级整体学风建设、遵守校规校纪、疫情防控工作、军训以及同学们呈现的精神面貌等方面给予肯定,并且明确下一阶段的重要任务是期末备考,要求全体学生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复习备考中来,鼓励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互助活动,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迈好大学生涯的第一步。其次,她结合本学期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全体学生增强规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旷课、夜不归宿、考试作弊等行为,自觉遵守宿舍用电安全规定,提高防诈骗意识等。最后,金玲老师围绕职业生涯从学业生涯、实践行动、培养兴趣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她指出,学业规划是职业规划的基石,从大一起就要制定贯穿大学生活的学业计划;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科研实践、志愿服务、就业实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兴趣最好的老师,同学们要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远离低级趣味。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尤其重视大一学生的学习适应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坚持日常学风状态监控和学风引领两手抓,本次大会是在期末备考季的一次全体学生统一认识、落实行动的大会,鼓励学生勤于学习、奋勉力学,以饱满的信心、充足的准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顺利完成第一学期的学业任务,实现良好的大学适应。(姚良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