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在希望的田野上——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度“一院一品”项目总结

日期:2021-12-09   点击数:11  

2021年,学院坚持将思想文化建设与学科建设相携并进,不断挖掘,总结凝练推动师生去探求学问、实现理想的思想文化力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体现学院学科特色,集“思想性、教育性、时代性、艺术性、专业性”为一体的“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2021年寒假,于丽娟老师用实验室筛选出来的彩色菌种,带领学生一起创作了“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微生物画,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中国百年巨变和党的丰功伟绩。此次创作是生物科学专业的师生将爱党爱国情怀与专业课程深度融合的一次致敬和献礼,该创作得到了“江苏教育发布”多家媒体的关注,并且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获得一等奖。

2021629日,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生物艺术画展,同学们通过收集各种可以运用的生物元素,种子、叶片、花朵、枝丫,精心创作31幅作品。此次画展的主题是“火与种”——生生不息,永放光芒,寓意着革命的火种、团结的火种、奋进的火种、信仰的火种、必胜的火种,寓意着生科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让红色火种播撒心中,生生不息、永放光芒。

2021113日,学院40余名师生将专业课堂搬到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在田间地头上信仰公开课,稻花香里话百年,赓续禾下乘凉梦想,在学生心中播种下希望的种子,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向阳而生,在生物专业的学习道路上结出金黄饱满的穗子。该活动先后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江苏教育发布》等新闻媒体报道,获得广泛好评。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准确把握师生思想建设与文化发展规律,激发思想文化工作内生动力,释放师生创新活力,夯实文化内涵建设,积极创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书写不负时代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