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1-12-31   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2021年12月3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

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各支部要建立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凝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前行力量。二是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各支部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南通大学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等,结合生物学科专业特色,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学院“红色基因”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推进守正创新,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支部要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开展“生命之旅”特色文化教育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支部要将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深入融合、齐抓共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和综合办主任葛云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工作开展、推进创新性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履职汇报分别作出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直指不足,要求各支部抓好整改落实,积极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