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在通大”特色学风创建行动计划

日期:2022-03-01   点击数:88  

2020级本科生进校开始,生命科学学院全面开启“七巧板”特色学风创建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包括大学学习初体验——伙伴伴学计划、英语四级通关计划、六级攀登计划、寒假“冬耕”计划等7个板块、14项行动计划。计划执行一年多以来,成效初显。224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开通查询,据统计,2020202名学生,167人首次报名六级考试,报考率达83.5%;其中114人顺利通过,首次通过率为68.3%。全年级英语六级通过率达57%,比往年同期高出30个百分点。这是该年级继20216月首次报考四级通过率达91%后取得的又一个新突破,截止目前全年级四级通过率为94%

除四六级首次通过率大幅提升外,2020级入校第一学期仅12门次不及格,不及格率仅为0.7%,出色的度过大学学习适应期,全年级呈现积极进取、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积极推进“学在通大”落在实处。经过三年的实践探索,在充分做好日常学风状态监控和各类学情数据收集分析的基础上,找准着力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服务学生生涯发展出发,构建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的双螺旋模式,不断完善形成独具特色的学风建设体系。(冒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