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施卫东率队赴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交流调研

日期:2022-05-26   点击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重要精神,主动对接南通市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社会的综合能力,526日上午,校长施卫东带领科技处、服务地方工作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人员赴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交流调研。南通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军,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敢等接待了施卫东一行。

会上,施卫东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特别是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加强学科建设、服务地方需求、促进内涵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施卫东期待我校主动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进一步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多样化合作,面向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加强资源深度融合,协同攻关重大农业科技问题,联合开展成果示范与推广,为南通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成果保证和技术支撑。

张军对南通大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市农村农业农村局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在农业生态环境、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陈敢希望双方在农作物培育、海洋生物技术、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农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围绕加强技术互动、人才互动,整合农业资源,建立农业合作平台,深入开展协同创新,促进更多农业成果从实验室走向试验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科技处、服务地方工作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交流活动。(文/葛云   /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