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浦玉忠参加生命科学学院“赓续爱国之心、弘扬传统文化”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2-06-03   点击数:10  

6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赓续爱国之心、弘扬传统文化”座谈交流会,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应邀参加活动。

浦玉忠表示,在刚刚举行建校110周年发展大会之际,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心得体会,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意义。他结合生科院工作实际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心系国家,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要学深悟透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二是集聚英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育才、引才、用才水平,造就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厚爱国情怀、高尚师德师风、极具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三是强基固本,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生物医药类紧缺人才和农业领域紧缺人才;四是创新赋能,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要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关注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推动建设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百十通大新篇章!

杨宇民肯定了生科院近几年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以一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工作管理者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深切感受。他认为科技工作者奋进正当时,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和青年教师珍惜当下,奋勇拼搏,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会议,并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为百十通大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会上,院长姚登兵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以及近三年取得的成绩,副书记、副院长金玲领学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副院长刘东、生物技术系主任张健、微生物与遗传学教研室主任汪保华、基础生物学教研室陈昌盛老师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成果。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扎实工作,不懈奋斗,把爱国情付诸实践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部分民主党派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参加了“迎端午、识百草、做香囊、送安康”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