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级新生家长会

日期:2022-10-18   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共助学生成长成才,1017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以抖音直播形式举办2022年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学工办副主任、2022年级辅导员相琳及全体班导师组成主播团,与新生家长们见面互动,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金玲首先代表学院对家长们信任南通大学,选择把孩子送到南通大学求学表示感谢,并简要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她总结了2022级新生自开学报到以来各方面的表现,对新生们呈现出来的精神风貌给予了肯定。她从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两个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入手,分享了对孩子们四年学业规划的设想和建议,强调了大一学年完成良好的大学适应对整个大学阶段的重要作用,并邀请家长们共同参与、继续陪伴、家校共育,助力每一个孩子顺利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她对新生家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给孩子充分信任和尊重,鼓励孩子独立自主做出选择、做出决策;二是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学会有效关注与沟通,做孩子的支持者、助力者;三是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心理健康,加强与辅导员、班导师的联系,携手建立信任、和谐的家校共育关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外,相琳老师以及8位班导师也分别与家长们见面,简要介绍自己,并分享了对年级、班级各项工作的设想和期望。直播团还与评论区的家长们互动,针对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考研升学与就业以及转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以抖音直播的形式召开新生家长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加强家校共育、搭建家校沟通平台的新形式,通过本次新生家长会,增进了家长对学院的了解,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学院的距离,家长参与互动积极性高,取得了良好反响。(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