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与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11-11   点击数:10  

11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与教研室建设”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云雷教授,宗海勇、王仓、张卫海三位教研室主任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成云雷教授从生科院特色课程与思政的结合点出发,提议多点结合,形成与专业定位相映射的课程思政资源体系图谱,建立生科院思政文化磁场。宗海勇、王仓、张卫海三位老师分别从自己多年的教学和教研经验出发,分享了一些优秀案例,并提出专业教师应多关注课程思政元素细节点的挖掘,将知识点、技能点、课程目标任务与思政元素进行融合,加强与对接老师的深入沟通和合作,提高课程思政的建设高度。学院各系、教研室主任结合本系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对“课程思政”展开深入研讨。

学院副院长邓自发总结发言,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学院、教研室和教师三个不同层面的院际合作与交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做好顶端设计和全面落实,确保“立德树人”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育人目标达成,同时要突出“课程思政”的生命科学专业的特色,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副院长邓自发主持会议,各系、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与研讨。(于丽娟、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