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

日期:2022-12-05   点击数:10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指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政策方向,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124日我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包括新增导师)参加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大会主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邀请了多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会。

本次会议设有8个分论坛同时举行,我院集中组织参与了“研究生导学思政论坛”。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各高校研究生导学思政经验、总结导学思政规律、持续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展开讨论,分别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对目前研究生教育导学思政上面对的新的挑战、针对当前形势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上采取的有利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指导。另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的专家也分享了研究生导学思政工作的经验。

学院的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会学习,受益匪浅,对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导学思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深悟作为导师,不光要具备高的科研和学术能力,本身具有正确的价值观、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才是真正达到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根本保证。(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