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02   点击数:10  

32日下午,我院召开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原南通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教务处副处长郭必裕应邀参加,学院副院长邓自发主持会议。

会上,郭必裕以“专业层面如何准备专业认证工作”为主题,认证材料整理、环境氛围、宣传展示、人员组织、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并详细讲述了学院部门支持清单,专业自评补充说明,案头材料,课表与听课,技能测试,试卷、实验、毕业设计达成分析,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访谈,教师学生应知应会八项体系架构。后,郭处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与到会教师就师范认证中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分析,提出了宝贵意见。

院长姚登兵强调,专业认证是当前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标识,他就进一步推进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重在落实,压实责任,构建全院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三是立足当下,认清形势,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整合、开发、利用校内外资源,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专业认证。

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与教研室主任以及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全体教师参会。(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