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13   点击数:10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11日至1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南通军山绿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活动,累计为来自南通市区150余名小学生带来3场生动的户外生物科普课堂。

在活动现场,姚良臣老师带领小学生们认识水杉、香樟、桂花和广玉兰等植物,并介绍了这些植物的生长条件和植物分类的相关知识,随后指导小学生观察植物脱色和植物呼吸现象,现场进行梅花的内部结构解剖实验。在扦插活动环节,姚良臣老师从土壤类型、选枝要求、扦插方向等方面讲解柳树扦插的注意事项并进行示范。

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将所学生物知识渗透在劳动实践活动中,带领小学生们开展环保游戏,活跃课堂气氛,帮助小学生们掌握分辨植物的技巧和正确的扦插方法。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同帮助下,每位小学生都亲手种下了柳枝,体验了植树劳动的快乐。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了生物学的魅力,收获满满。活动共招募73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以植树节为契机,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郑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