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绿芃植研社成功举办第一期“绿色文化大讲堂”

日期:2023-03-12   点击数:10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创建绿色美好校园,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南通大学绿芃植研社、“云之青”本硕科普宣讲团主办的“绿色文化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寄语本次活动:希望“绿色文化大讲堂”活动能够成为“创特色、重底蕴、久传承”的重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涵育绿色文化,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努力将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低碳生活意识等更好地融入到校园文化活动中,鼓励通大学子做低碳生活·绿色文化的传播者、推广者、践行者,让“绿色文化”成为大学生们的“必修课”!

本期活动以“绿色·低碳·生态·科普”为主题,分专家讲坛、科普实践两部分。专家讲坛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张健教授为同学们做“低碳生活中的花卉鉴赏与应用”专题讲座,张健教授从“花卉之最”、“室外应用”、“室内养护”三个角度,为同学们科普了30余种特色花卉植物固碳和净化空气能力。张老师语言通俗易懂,知识专业有趣,获得大家阵阵掌声。在科普实践环节中,生科院生物学教育及专业实践教研室教师带领同学们在校园内认植物、识种属、辨特征,同学们通过护绿植、挂树牌、绿植领养等劳动实践方式,践行低碳理念,共建美好校园。

活动共有来自15个学院、25个专业、21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连博琳)